[启副]归来36

36、

  当小黑毛蛇咬着葡萄爬回桌上的时候,齐案眉和李当家还在桌下发抖。坐在一边的霍经理大概是觉得自己光看热闹有点不太合适,就看了一眼在场的服务生。服务生上前来察看陈当家的伤势,随后向张日山报告:“会长,这位当家的肋骨应该是裂了。”

  张日山哦了一声,向张启山请示后,安排人叫救护车。但是人们在碰触陈当家的时候,他却痛醒了,爬起来指着张启山说道:“我不能走。张会长,这个人这么厉害,一定是汪家人了!你将长得像张启山的汪家人留在身边,是什么居心?”

  他要是就这样灰头土脸地离开,那他就白受这些罪了。陈家也有人折在了古潼京,却什么好处也没有捞到。他们相信这些财富一定在平安归来的张日山手里。只要得到会长之位就能得到这些它们,从而号令九门。所以,即使是要付出一些代价,陈当家也是愿意的。

  所以,败类们今天的目标非常明确。

  张启山冷漠地朝败类们看了过去。他即使不说什么,也令这些人慌乱不已。而陈当家一时想不出话来,便用手肘撞了一下李当家,李当家便来附和:“听说张会长在古潼京为了救你连二响环都毁了。这二响环可是佛爷的东西,他一个下人凭什么这么做。这是以下犯上。”

  张启山听到这里,眼中透出了一道寒光。他当年下令命张日山守护古潼京,绝非是为了令他忍受这些小人的侮辱和责难:“张会长不是下人,他是九门的恩人。二响环是我毁的,既然你们都想要个交待,我可以给。不过你们身为九门的人,今日对会长以下犯上,又该如何处置。”

  如果按照以前的旧规矩,仅仅被赶出九门是不够的。这两个人想象了一下后果,觉得一向放纵他们的张日山应该不敢这么做,便说道:“除非你真的是张启山,才有资格发号施令。”

  既然如此,张启山伸手敲了一下桌案。那条小黑毛蛇警觉地竖立起来。刚才还在滔滔不绝的人们便立刻闭上了嘴。然后他唤了一声罗雀:“去拿来吧。”

  罗雀知道要取来的是什么,不一会儿就去而复返。

  当九窍玲珑匣安静地摆在张启山面前时,李陈齐三家人全都摒住了呼吸。霍经理在一旁露出了理解的笑容,代为解释:“以前会长开匣的时候,我没有这个缘份在场。没想到,今天还能亲眼看到佛爷亲手开匣。这世上也只有您和会长才能打开九窍玲珑匣,您今日赏脸让我们见识见识,真是荣幸啊。”以双指探洞开匣的好本领,在眼下也只有两个人能做到。只要张启山顺利地打开了它,那谁也不能再提出质疑。

  除了霍经理,其他人当然也明白这个道理,只不过,他们都以为张启山是在虚张声势。

  服务生端来凉水,让张启山洗了手,张日山上前来替他将手擦干。这时候,张启山冲他微微一笑:“好久没有活动筋骨了。要是开坏了,你可不要心疼。”

  张日山抬起眼帘,肯定地说道:“爷是不会开坏的。还有我呢。”

  若是开坏了,可不是只有令自己受伤这么简单,万一不小心毁掉了匣子,那可就要面对天价的赔偿了。而张日山的意思却并非代他开匣。

  张启山对着这匣子观察了片刻,决定下手。就在他把右手双指探入匣底的时候,突然眼前飞来一根细针。陈当家暗中偷袭,这一针直奔着张启山的面门,倘若他要自救,便要立即挪动身体后仰。这样的话,已经探入的双指便保不住了。

  就在千钧一发之际,小黑毛蛇一仰头飞纵起来,用嘴里的葡萄接住了它。

  陈当家惊诧万分:“这是什么操作?”

  他一说话便暴露了自己,尴尬地捂了一下嘴。而张启山纹丝不动,右手还在轻轻地探针。他的指尖仿佛轻巧的羽毛,微微一抬,那匣子便应声而开。

  就在众人的目光全部聚集在开启的九窍玲珑匣上时,陈当家的胸口更痛了。刚才只是骨裂,现在完全可以断定他的肋骨断了。他低头看胸口扎着的是他刚刚射向张启山的飞针,什么时候飞回来的他都不知道。这个人的身手得有多快啊。

  恐怕除了真正的张启山,根本不会有第二个做得到。陈当家想到了霍有雪的下场,呼吸便变得急促起来,一下子又倒在了地上。

  张启山收了手,将打开的九窍玲珑展现给大家看了看。而后罗雀自觉地上前将匣子收走。霍经理鼓掌道:“这么快打开这匣子,而且毫发无伤。佛爷真是了不起。是吧,三位当家?”

  她扭头看了看,陈当家竟然又滑倒在地上,而其他两个人神情怪异,跟见鬼了似的。

  齐案眉醒悟过来,自己跑到张启山面前跪了下来:“对不起我错了,我不应该胡说八道。我不是故意的,请你们原谅我。我以为会长是汪家人。我真的错了。”

  其实齐案眉倒真的不情愿忘恩负义。自从她从古潼京回来之后便日日纠结要不要主动揭穿会长是假的这件事情,她以为张会长真的是汪家人。既感谢他救命之恩,又觉得不揭穿他对不起真的会长。

  为了体谅她受惊过度,行事有违常理。张启山也愿意网开一面,但是齐案眉之前复制二响环时便犯了错,且有视频为证。他就不想理会她了。

  服务生上前去把齐案眉拽起来。她站在一边反省。

  而李当家看到陈当家和齐案眉这样的榜样,也已经想明白了,起身去向张启山道歉:“佛爷,您饶命啊。我哪儿知道是您深谋远虑假扮汪家人。是我傻是我笨。没想到是您真的回来了。爷,您就饶了我吧。”

  张启山摇头:“饶与不饶,并不在我。我现在不是九门的当家。你该问你们会长。”

  李当家松了一口气。比起张启山的强势,当然是一向待他们这些小辈温和的张日山更让人放心。于是他把刚才的话又对着张日山说了一遍,希望他也能高抬贵手放过自己。

  只可惜,现在的张日山对待九门的态度已经不再像是往日那样宽和了。尤其是他们当着张启山的面放肆,张日山又怎么能够坐视。他便说道:“就按之前说的,你们自己退出九门协会。当然,如果你们愿意用一技之长来勤恳的工作,九门还是可以给你们机会的。”

  他可以安排一个工作岗位,让这些人都记得教训。

  事到如今,这些犯了错的人也没有选择的权力,他们只好低头答应,并且签订了文书。不久之后,陈当家被抬上救护车带走,而齐案眉和李当家也一起离去。留在大厅里的霍经理主动上前问候,掏出了请柬:“佛爷,会长,下个星期便是我们老板的生日了。我们老板说她来做东,请佛爷和会长务必光临。”

  张启山点头答应,摸了摸手腕上的二响环。而张日山则是想到了另一件事。他看了一下请柬上的日期,放下心来,冲着霍经理说道:“请代为致谢。我们一定到。”

  霍经理客气地离开了。张启山过去摸了摸张日山的脑袋:“刚才想什么呢。”

  “前些天,梁湾说她要开私人诊所。好像也是下个星期剪彩。请了秀秀。”经过大风大浪的梁湾决定自己闯一番事业。现在她对于张日山已经不再执着,若不是张日山一直避着她,倒可以做朋友的。

  张启山想起数日前自己对张日山的吩咐,笑了笑:“去吧。多买一份礼物罢了。不过,我倒是很好奇,你给那几个人安排了什么工作?”

  那几个败类可和梁湾不一样。

  说到这个,张日山露出了一丝狡猾的笑容:“爷,这个您以后就知道了。”

  三天后,接到上岗消息的三位当家哭笑不得地穿上工作服,来到了工作地点。现在他们被迫成为了保姆,却还不知道要服务的对象是谁。

  他们耐心地在豪华的房间里等待了半个小时,才看到一位新月饭店的员工提着一只黑色的箱子走了进来。

  员工拍拍箱子,放在了他们的面前,温和地说:“好好照顾它,不要偷懒哦。”

  李当家咽了咽口水。现在他们想后悔也来不及了。他们签订的全同是长期有效的。他们只能好好的为这只宠物服务。只是,这只箱子里放着的,该不会是那什么吧。

  李当家一想便不敢去开箱了。把这箱子推到了另一边,交给了姓陈的。陈当家身上绑着绷带,是不得己从医院赶来的。看到这样的情形,便把箱子推给了齐案眉。

  齐案眉当然也不肯打开。于是这三个人转来转去。不一会儿,箱子里面便传来了声音:“我好晕哦。可不可以放我出去了,我好饿怎么办。”

  他们三个听到这声音,浑身发抖地说道:“妈呀。真的是它。会长的惩罚真是太可怕了!”

  数月后,九门终于恢复了平静。而新任会长吴邪的继任仪式亦顺利举行。等到一切都交接完毕后,张启山和张日山动身去了杭州。小坎原本想跟着伺候,但因为他们是隐居,就不去碍事了,留在了九门。他们带上宠物,在吴邪的建议下买了吴山居隔壁的房子,和吴邪还有黎簇做了邻居。入住当晚,他们拆了不少亲友送的红包。其中之一便是尹南风的。尹南风倒是大方,直接便送了银行卡,密码是张启山和张日山的生日。

  想起这个丫头的苦心,张日山叹了口气。

  不管怎么说,从前的痛苦生活总算是过去了。而如今,他已经放下了新月饭店,放下了九门。放下了一切繁杂的事务,从今而后,他只要专心地照顾好他的信仰,这便足够了。

  此刻,张启山起身来关窗。看到他出神的模样,不由地抓起他的手,细细地抚摩起二响环。他亦想起了过去的峥嵘岁月。而今看来那些轰轰烈烈,还不如眼前的片刻静好。他低头嗅了一下他的掌心,而后便朝着张日山笑了起来:“以后你的喜怒哀乐,你的健康你的一切,我通通都要负责。所以你要答应我,一定要好好保重自己。别再想过去的事了。若是我们再回九门,就当是旅游吧。这里才是我们的家。”

  张日山点了点头:“是。这里是我们的家。”

 

评论(5)
热度(437)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偶然撒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