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副]归来35


  35、

  返回黄沙漠后,早有人在那里为大家准备了补给。小坎等人的伤势虽然还没有彻底痊愈,但是,能见到张启山也是万分的激动。张启山依照约定,为小坎寻回了记忆,而他决定仍旧留在他的身边做下属。

  大家从古潼京回去之后,一切归于正轨。这段时间最忙的解雨臣也忙出了最大的成效。他按照张启山的吩咐,趁着九门各当家被调虎离山时查出了他们私相授受的证据,还挖出了不少奸细,并借此机会将九门清理。

  九门其他当家有不少折在了古潼京。譬如霍有雪和霍栩还有李取闹,以及陈丁巨。他们的势力大减,后来人自顾不暇也只能任由解家动作。这对九门协会倒是件好事。从前这几家是最常到新月饭店找张日山麻烦的,他们一不在,新月饭店还有九门协会都安静了许多。只是,这也只是暂时的,等各家换了新的老板,新月饭店便又热闹了起来。

  起因传说是为着齐案眉的一句话。她说:“张会长是汪家人。”

  虽然齐案眉从古潼京回去后时常神智不清,但是由于她是几家里难得安安全全回到城市的当家,因此也有人怀疑她的话是真的,便开始暗中打探消息。然后他们自以为是地选了个良辰吉日结伴,一大早便明着上了新月饭店。

  这一日,新的霍李陈家人便来了,他们还拉上了人证齐案眉。霍秀秀没来,派来了经理,由于现在的霍家并不与张日山为敌,甚至有三分交情,所以只是来旁观的。而另外两家陈当家和李当家的敌意便有些明显了。

  他们要寻的并不只是张日山的一宗是非。他们听说他从沙漠带回了一个肖似张启山的人,还把他当成了自己的私人医生留在了身边。这样的居心实在令人难以捉摸。后来他们又拍到了一些亲密的照片,担心张日山会让这个医生恋人假扮张启山,演一出“归来”的好戏,如此一来,从此九门便尽归张日山一人所有。他们几个当家已经被解雨臣和吴邪清理得不剩几分实力,要是再被这么折腾,以后他们就只能真的对张日山俯首帖耳了。

  也就是说,今天若不能一鼓作气地废了他的会长之位,就要做好倾家荡产的准备。

  所以他们才找上了门。

  因为前些天张启山以张日山的身份立下了来找他要付早餐费的规矩,除了霍经理不付钱之外,剩下的两家人便各自分担了一半。本来齐案眉也该付的,但这个脑子时好时坏的,轮到付钱的时候就突然好起来了,就是装傻不掏钱。其他两家才咬着钱给了钱。

  许是因为心愿已了,张日山的生活变得轻松愉快,走路带风,脸上也时常有着迷人的微笑。就连跟在他身后的罗雀也和往日有些不同。

  这几家人一看见这样的情形,居然不约而同地被打动了,纷纷站起身来问好。

  “坐吧。”张日山抬了抬手,吩咐身后的服务生:“上些当家们爱吃的点心,再给我上些水果。”

  新月饭店的服务无可挑剔,一会儿就送来了丰富的粥面和糕点。张日山不怎么饿,只吃了几口就放下了。然而服务生依旧体贴地在他面前铺满了一道水果拼盘。

  这是给谁吃的?

  众当家们都觉得好奇。然而若要问张日山,他们又觉得会扯开话题,让张日山有机可趁。于是他们干脆也不说废话了,开始轮番发问。

  李当家先开了口:“会长,按理说我是后生小辈,这事轮不到我过问。不过我好歹也是九门的人。就不能坐视不理了。我听说这次会长去古潼京带回了一个很像佛爷的人,有没有这回事?”

  “不就是张启山吗。讲那么客气干什么?张会长,他到底是不是张启山?”陈当家不爽地翻了个白眼。李家和陈家算不上有交情,但是他们现在是一条船上的人,气势上不能软。

  张日山愣了愣,随后温润地笑了笑:“一大早火气就这么旺,陈当家看来是上火了,不如喝点降火的吧。”

  他指向面前的汤盅。罗雀上前一步,将这盅汤捧在手中,来到了陈当家的面前。陈当家不屑地打开了来看看,被一股苦味迫得转开了脸:“苦瓜汤?”

  张日山继续笑着,不理会姓陈的反对作了个“请”的动作。罗雀便将它拿起来,送到陈当家的嘴边。手上极稳纹丝不动。陈当家只好捏着鼻子将这一盅全部喝完。

  这时候,张日山才变了脸色,严肃地道:“我的确是从古潼京带回来了一个人。我谢过各位当家关心,不过,那是我的私事不便奉告。”

  这几个当家当然也知道他们没资格去管张日山的恋情,但是,这个人长得太像张启山他们怎么能放心。于是就拿出别的证据来攻击他。

  李当家从包里掏出了几张照片,扔在了桌上:“张会长既然装糊涂,那我们就直说了。我们查过这个人的底细。发现他并不只是一个普通医生。他是汪家的人。现在汪家人都被九门剿灭,为什么你还把他留在身边。依我看,是因为现在张会长也是汪家的人了吧。张会长别不承认,我们把齐案眉带来了,她可是人证。”

  齐案眉在一旁吞了吞口水:“我不是这么说的。”

  其实这样说的确和齐案眉的说法就不太对得上。齐案眉只说了“张会长是汪家人”。但是,张日山主持九门事务这么多年,他们要是直接就这么攻击他是站不住脚的。只有张日山是为着汪家的奸细背叛了九门,那么他们才有足够的理由废了他的会长之位。

  张日山当然知道他们是有备而来,但他也不慌。正好手机传来微信的提示声,他便停下来,给对方回了一句话。只是不经意间露出了一丝甜蜜的微笑。

  在场的这几位当家就有些看不下去了。其他的倒还知道容忍,姓陈的一拍桌案站了起来:“张日山你也太目中无人了,有本事把他叫出来,我们比划比划!”

  这样的话,就不知道是谁要躺在地上了。张日山担忧地看了他一眼:“陈当家,打坏了这里的东西可不便宜啊。”

  他虽说是在说姓陈的,双眼也有巡视其他人。

  李当家也被说中了痛处。这些年来,他们不用心做生意,败坏家业。何况现在他们已经被解雨臣折腾得大伤元气,要想在新月饭店耍横,那是跟自己过不去。

  可是现在骑虎难下,于是,李当家便随口道:“打坏了东西,我们照价赔就是了。不过,会长你得把人叫出来给我们看看。”

  张日山摸了摸腕上的半把二响环,若有所思:“那就试试看吧。不过,还有丑话要说在前头,要是不小心伤着了陈当家。我们可没有医药费赔付。”

  陈当家自视甚大,他仰了仰下巴:“我又不是陈丁巨,我没那么弱。不过既然会长这么说了。我要是把他打伤了,我也不付钱。只是,你们要是输了,就得交出会长之位。”

  张日山交叉双手,轻轻搓了一搓:“这个你放心。我本来就想要退下来给小辈们的。如果陈当家真的有这个本事,这个会长的位子不妨来坐坐看啊。”

  陈当家听了这话,不由地有些兴奋。他开始想要做些热身运动。然而身旁的姓李的还道:“光是这样可不行。最近解家四处针对我们,我们有理由怀疑解家也和汪家私下勾结。所以要是我们赢了,宝胜公司从此要退出九门协会。”

  张日山翘起唇角,露出可爱的兔牙。他已经很久不曾这样舒心地笑过了。他看着这些虚张声势的人们,仿佛在看不懂事的孩童,点了点头:“等你们坐上了会长的位子,当然是由你们说了算。不过,我也有话说在前头。如果你们败了,是不是也该退出九门协会呢。”

  “会长,你未免太自信了吧。”陈当家握了握拳头:“你不会以为你的那个医生长了一张张启山的脸,就真的有他那么厉害了吧。如果真的有这么厉害,为什么现在不敢出来见我们?”

  “当然厉害啊。”突然有谁说话。这声音有点奶气,还有点理直气壮的撒娇。听着明明是张日山的声音,却又不完全像他。

  加上所有人都盯着张日山,而他的嘴唇分明没有动。他们就以为自己撞邪了。李当家大着胆子又问了张日山一句:“会长,你能不能马上把他请来?”

  “在等我是吗。”会议室大门轻启,换了一身黑色风衣的张启山悄然而至,尾音轻扬。

  张日山立刻起身让开了主位,冲着他点头一笑:“爷。”

  张启山温柔地向他眨了眨眼,扭头看向陈当家,冷漠地问:“是谁说要比划?”

  “是我,咋了?”张启山的气场太强,陈当家唯有强行装出一副不怕天不怕地的样子,又狠拍了一下桌子。

  这一回,张日山面前的水果拼盘一震,有两三颗葡萄弹跳起来。张启山微微一笑,顺手用手背向着他的方向用力一拨,那些葡萄就撞向了陈当家的胸口。陈当家感到心口激荡,吐出了一大口血。身子向后仰去。当他和散落的葡萄一起倒在地上的时候,他就晕了。

  而空中突然跳起一个黑影,也向着人们扑了过来。

  “黑毛蛇啊!”齐案眉和李当家尖叫起来,纷纷往桌下拱。而明明只是为了几颗葡萄而扑过来的小黑毛蛇很是懊恼。它用力太猛了,其实并没有咬到人,连水果也没有咬到,还把自己撞得好疼。希望会长不要生气,如果生气的话,今天就没有水果吃了。

 

评论(6)
热度(29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偶然撒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