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副]归来8

8、

  “好了,不开玩笑了。”张启山看了看“梁湾”发红的脸:“你是不是发烧了,还是你刚洗过澡?”

  “梁湾”知道他恐怕看到的不光是脸,便拉了拉毛衣领子,正色道:“我没什么,多谢关心。”

  张启山向前走了几步,抬手碰了一下她的额头:“果然是发烧了啊。‘梁湾’你还是这么敬业。”

  屋里的那个才是真正的梁湾呢。“梁湾”听他这么说,似乎很介意,脸色变得更加严肃起来:“你现在可以叫我医生,或者梁医生。不然的话,我会当你是在捣乱。”

  张启山点了点头:“你又换代号了?那好吧。医生,你现在还有能力把梁湾带走吗。”梁湾本来是这个局里面的一颗棋子,但是,因为他这个变数的出现,梁湾现在还剩下多少价值,很难说。

  汪家人不养废物,可以杀了她的。

  梁医生拿出手机发了一条微信,然后对张启山说:“这就不用你操心了。你不用这么着急解决‘情敌’,她在你们之间还不至于有那样的份量吧?”

  她这样说,显然是知道张启山和张日山昔日有多么亲密。

  张启山失笑:“你想到哪里去了。我什么时候说要她死了。我只是觉得有必要暂时把她藏起来。”

  这也正是梁医生今天来梁家的目的。就算今天张启山没来,梁湾也是要被汪家人带走的。张启山既然已经入局,今后免不了要有人和他接应。与其用生面孔,还不如利用和张日山有过一面之缘的梁湾。至少现在的他们在外人眼里会比露出真面目要好得多。万一暴露也有另一张脸的主人背锅。

  未来会怎样还很难说,没必要现在就除去梁湾。

  既然大家都想到了一起,那也挺好。梁医生又发了一条微信催促着谁,然后问张启山:“我还没问你今天为什么打扮成这样,张日山这么快就信你了么。”

  张启山闻言露出了一抹微甜的笑容:“副官的执念你们不会懂的。”

  他双目灼热,似在想着什么美妙的事情。梁医生有点看不下去地偏过了头:“好了,谁问你这个了。我是想问,你打算怎么处置霍栩?”

  “先放着吧。霍家人还没来呢。”张启山知道是要放了她的,可表面工夫不能不做:“到时候霍家找好了替罪羊,霍栩留在我这儿也没什么用。”

  梁医生点了点头:“现在确实还不能和霍家闹翻,就算我们选择你来入局,但霍家的棋子暂时还有用。”

  动了霍栩,就等于把霍家和穹祺的矛盾公开化。更进一步地说,是让霍家和九门协会成为对立面。那样一来就会有很多麻烦,会影响到他们的计划。

  换成真的张日山也会放的,只是不会像他这样安全。

  所以张启山的入局虽说是偶然,但又何尝不是最好的时机呢。

  张启山见着梁医生脸上露出满意的表情,也点了点头,紧接着却又说了一句很微妙的话:“不知道我这颗棋子,能有用到什么时候呢。”

  梁医生一愣,看他表情似是伤感,便叹了口气:“只要你对汪家忠心,九门自然就是你的。但是,你不要忘了。九门说到底还是汪家的。”

  张启山得到这答案,展眉一笑冲她眨眨眼睛,而后嘟起了唇:“那我这么辛苦,有多少加班费啊?少了我会怠工哦。”

  干什么突然卖萌。梁医生被骇到双肩一抖,醒悟过来之后气得一跺脚:“你讨厌!再这样扣你工资!”

  张启山笑着转身:“扣吧,反正我现在有新工作啦!我先走啦!”

  他扬长而去。

  梁医生重重地坐回了沙发上。过了一会儿,有人提着许多塑料袋进了门,来到她面前。梁医生一看是自己的手下,提的也是之前梁湾落在门口的东西,便点了点头。

  来的是两名女汉子,是汪家人也是她的心腹。她们放下那些东西,郑重地向梁医生报告:“梁姐,我们刚才看到了九门协会的张会长,他怎么……”

  张启山是从梁湾家里出来的,被她们看见了。

  梁医生摆了下手:“那是张启山,他进入了我们的计划。记住,以后再遇见不要拆穿他。”

  那要怎么分辨他的身份呢。打扮成这样也不容易认啊。不过,两名女汉子想起了二响环:“我们知道了。不过,梁姐,这个张启山想要干什么?”

  反正是心腹,提醒一下总是应该的。梁医生就大概说了几句。她们懂了。不过对于让张启代替霍有雪这个做法,她们很是担心。

  张启山的确很像当年的张启山,汪家也是想要利用这层关系来引九门入局。可现在并非他们安排的时机。张启山居然不听号令自己搅了进来,还有了上位的心思,这样精明的人怎么可以扶持?一旦他成功了,万一反咬汪家,那岂不是得不偿失了?

  梁医生笑了笑:“这不重要。重要的是现在他能为我们所用。你们既然能想到这些,也应该知道什么叫做借刀杀人吧。”

  张启山不过是一把刀。等用完了以后,他们自然会处理的。

  两名女汉子明白了:“那就好,梁姐。我们把梁湾带回去,你也早点回去休息吧。”

  梁医生的确发烧烧到头昏,身上也烫得受不了:“好,交给你们了。”

  张启山从梁湾家出来以后,去了一趟商场,回到新月饭店的时候又戴上了二响环。一路走来果然没什么人拦路,他顺利地摸到了自己的客房。

  张日山在那里等他,已经有几个小时了。

  张启山进房之后便抹掉了面具,然后交还手机。

  张日山没看也没接,在沙发上坐得很端正。张启山于是把手机摆在一边,过去掐了掐他 的腿,发现绷得很紧,便笑着坐在了扶手上,倚着他的半边肩:“在想什么呢。”

  在想张启山是怎么和梁湾见面的。张日山抬起左手扶着他的腰,悄悄的瞟了张启山一眼,觉得他没生气,才敢接着说:“爷。梁医生没说什么吧。”

  他只见过梁湾一面。不过这个女人很花痴,他见到她的时候还撩过她。根据她的反应,他有点害怕。

  万一,要是。

  张启山撞了一下他的肩:“我们的副官魅力大呀。她一看到你‘你’,就晕倒了。”

  “不会吧。”张日山脸马上就红了,一想如果是张启山那当然是可能的,但偏偏又是在用他的脸,这算是他的“罪行”吗。于是又赶快道歉:“对不起,爷,我不是故意的。我和梁医生没什么的。”

  明明是他把梁湾搞晕的。这可爱的副官自己倒认起错来。张启山揪了一下他的脸:“不许叫她梁医生,现在只有我才是你的医生。说,你们第一次见面都干了些什么?”

  张日山回想起当时撩梁湾的那几句话,有些后悔莫及。当初他只知道找梁湾,早知道应该再多问导医台几句,说不定就能和张启山碰上面。

  可要是早知道,他又有什么必要把自己的手弄伤呢。

  张日山有一瞬间失神,张启山已经捉住了他的右手,手指在他的伤处轻轻描摩着。他有点痒,想要抽回来:“爷,没什么好看的,丑。”

  张家人的痊愈能力强,好了以后并不会留疤,哪里就丑了。张启山继续抓着他的手看了看,突然转身把他拉了起来,平视他的眼睛:“张先生,请问你的手是怎么受伤的?”

  张日山突然想到那天在医院初见梁湾的时候。张启山要调戏他,他认了。只是不好意思地露出了兔牙:“炒菜锅炸了,所以我。”

  他紧张得说不下去,哪有在梁湾面前的半点从容。

  张启山歪头看了看他的脸,惋惜道:“好可怜啊。居然把手炸伤了。”把他的手心送到唇边轻轻舔了一口:“张先生,喜欢我的治疗吗。”

  张日山惊得肩头一抖,带动得手上有点疼。张启山把他一拉,拽到了怀里,还没说话,门把响了一下,接着就被打开了。

  门没有锁死,坎肩只是随手一拧,没有想到真的会拧开,结果被吓到了。

  他站在那里,张启山转眸一看便和张日山分开,而后问他:“什么事?”

  坎肩点了下头:“霍有雪来了,还带了人来,会长见是不见?”

评论(9)
热度(54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偶然撒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