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副]归来7

  7、

     另一头的书房里,张日山刚刚看完了监控,有些心潮澎湃。张启山走进来,他便关上了手提电脑,站了起来。

  张启山抬手抹去了脸上的面具,冲他点了点头:“你的客人走了吗。”要是没有客人,张日山早该出去了。

  张日山没想到会是他先开口,摇了摇头。

  张启山直接走过去坐在沙发上,抬手叫他也过来。张日山从电脑桌后面转移到他身旁,身上绷得很紧。张启山捏了一下他,感觉他在颤抖,就叹了口气:“是不是吓着你了?坐下吧。”

  他抬眸看他,眼底一片清澄。

 

  张日山被他抓着,其实胳膊一翻便可脱开,但却没有。熟悉的感觉让他听话地坐在了张启山的身旁。然后不由自主地盯着他看。看着看着,眼睛渐渐地湿润起来。有许多话想说又不知道怎么张口。

  张启山松开他的肩膀,顺着他的胳膊往下抹很快又拉起了他的伤手,看了一会儿:“今天好点儿没有?”

  普通人从缝合到拆线至少需要十天到半个月,但是张日山只要一个星期便足够了,但即便如此,也不能掉以轻心。

  提到这伤,张日山不禁有点心虚。他不该让张启山岔开话题,便动了一下手指。张启山没有放开他,反而在他手腕处紧了一紧,引得他吃疼呻吟起来,方才冷笑道:“我看你倒也不是很在乎它。这也难怪,要不然怎么能自己伤成这样?”

  张日山一愣。当初他找上门的时候并没有向张启山解释受伤的原因,对方也没有问,他当时脑子混沌不觉得奇怪,现在想想怕是对方早就看出来了。

  也对,外科医生对这种伤早就看多了,哪里能瞒得过。

  可他是不该对他感到抱歉的,到现在,最奇怪的是张启山,但他却没有向自己解释。

  他似乎从一开始就已经全盘压制。

  张日山在他面前拿不出百年的气势,光是看到他就把那些都抛在了脑后。现在虽然有点急,却也顾不得指责他什么,反而反省起自己的错来。

  虽然只有一瞬的失神,张启山便已拿捏住了张日山的弱点,他鄙视地看了看他的脸:“就为了接近那个漂亮女人,就把自己弄成这样。看来你对我也不是很重视嘛。”

  张日山的心一下子慌了:“爷,我没有!”

  张启山嘴角翘了翘,露出玩味表情:“哪怕你在路边假装偶遇,或者晕倒在她家门口,就凭你的魅力,梁湾也不会不管你。弄成这样,难道是早就想好了借口,不想再挑九门的担子了?要真是这样,你大可不必废掉自己的手。只要像我今天这样多来几次不就好了吗。”

  要像今天这样让他们付上门费,他们早就不来了。不过,恐怕也早就反了。

  张日山面红耳赤,急得要疯,可又有些哭笑不得:“佛爷,我从没想过要扔掉九门!”

  竟是这样就承认了他的身份。张启山抬起手指,弹了一下他的头:“你能不能不要一遇到我的事情就感情用事。从头到尾,我有说过我是谁吗。”

  的确没有。他甚至没有解释一个字。

 

  但是张日山心里已经认定了,这就很可怕了。

  他的忠诚刻在了他的血脉里,潜意识自然会准确分辨,但是万一出错又该怎么办。

  他被张启山指挥得有点懵,但仅是一秒钟,双眼便又恢复了清明:“佛爷!”

  张启山叹口气:“算了,我今天刚回来,就不说这些扫兴的话了。先把你的伤养好再说。这几天你就不要露面了。”他拉起了他的左手,低头嗅了一口二响环:“扳指你留着,这个借我戴两天。”

  二响环本是一对,这只留给了张日山,另一只其实也早已不在尹新月那里了。只不过,现在还不是说这些的时候。张启山微微抬头等他回答,正好看见自家副官羞涩地露出了兔牙:“好。”

  银色的二响环表面的纹路微微地有了一点变化,没几秒钟又恢复了原样。张日山确认地笑了笑,把它脱下来,戴到了张启山的腕上,万分不舍地又湿了眼睛:“佛爷。”

  “副官,你再这么喊我,整个新月饭店的人都要知道我回来了。”张启山压了压他的肩头:“到时候那些废物卷土重来,可我们还没有准备好。”

  的确如此。于是,张日山欣喜的表情渐渐变得郑重:“爷。”

  真是脑子混沌了。张启山鄙视地望了他一眼。他才反应过来,愣愣地说:“不对。张医生。”

  这还差不多。张启山点了点头。

  外面,罗雀敲门进来,一看见张启山便顿住了步子。张启山招手示意,罗雀便转身锁了门。然后走了两步,来到张日山面前。

  张日山看了看张启山,见他点头,便对罗雀暗示地闪了闪眼:“你……”

  张启山更直接:“让他把面具揭了吧,我们一起谈谈。”

  解雨臣呆了呆,见张日山没有反对,便依言动了手。等他去掉了面具,张启山看在眼里笑了笑:“果然像二爷啊,好似一个模子里出来的。”

  解雨臣眨了眨眼睛,莫名地感觉到了威压,他小时候有见过二月红家里的合影,自然不会不知道张启山是谁,只是不敢相信他会在这里突然出现:“佛爷?”

  “我现在的身份还不能公开,所以暂时叫我医生吧。”张启山承认这回归来他也调查了现在九门协会的很多资料,因此,刚才开会的时候才能做到天衣无缝。

  这对于他们接下来的计划也很有帮助。解雨臣既然在这里,也不妨听一听。

  又是一个小时过去,三人商量完毕,解雨臣告辞,紧接着,张启山也站了起来。

  张日山马上紧张地也跟着站起来:“您要去哪儿。”

  张启山知道他的心病:“我不是要离开。只是我要先去见见梁湾。”张启山拿起不久前才用过的面具:“用一下你的身份,去跟她碰个面。”

  张日山只想了一下就又是心慌意乱:“爷,我只见过她一面。”

  张启山笑着点头:“我知道,所以我也要去见她一面。不,也许不止一面。这要看她见了我以后是什么反应了。你不许给她打电话。手机给我。”

  张日山乖乖地把手机交了过去,一想幸好有随手删掉通话记录的习惯,真是庆幸。

  张启山拿在手里瞧了两眼,抬头靠向他脖颈嗔了一声“滑头”,然后转身出去了。

  今天梁湾只上半天班,只是下班后又去了超市,买了很多东西,所以直到过了中午才回来。她一边咬着苹果,一边找钥匙开门。就在她专心摸包的时候,突然肩头搭上来一只手。

  梁湾尖叫了一声,扭头看到一张虚弱的脸。

  张启山眨着眼睛按心口,一副快要喘不上气来的表情:“梁医生?”

  梁湾顿时受不了了,立马就想去维护他:“啊,张先生,你怎么了。要叫救护车吗。”

  张启山摇摇头:“我是来找你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一走近你就觉得心好闷。”

  梁湾心口一击,手臂上挽着的塑料袋纷纷落了地,她不能呼吸了,觉得心跳快要停止了:“是这样的话,那先,先去我家吧……”

  她转了一下身子,往楼下跑了两步,一想不对又跑上来,扶住张启山的胳膊:“啊,这里就是我家,天呐我在干什么。对不起,请你,你到我家先坐一下好吗。好吗。好……”

  她受不了刺激,这就已经晕过去了。

  张启山扶住她的胳膊,捏起两指在她的脖颈处试了试,发现是真晕了,便摘下二响环放进兜里,然后从她包里找到钥匙开门进去。

  他在入门的玄关处停了一下,好像在观察什么,然后走了几步把梁湾送进了卧室里。接着,出来关上了门。

  此时,客厅里多了一个人,赫然又是梁湾的模样。她穿着露肩碎花毛衣,背后隐隐地露出一点红色。她向着他走了几步,皱起了眉:“这个局,还没到你出场的时候。你这样突然搅进来会打乱我们的计划。”

  “如果我今早不在新月饭店,霍栩那个废物面对真的张日山会怎样,你想过吗。”张启山反问她:“一只小小箭头就想拿下九门,张日山是那么容易对付的?”

  霍栩背着主子私相授受,霍家当然不会容忍。或许霍有雪是想一箭双雕,更可能是想把这场火烧到霍秀秀的身上,一箭三雕,但不管怎样,这都不是外人拿下九门最好的办法。汪家和霍栩以及霍有雪合作,想要利用霍有雪操纵九门,但无论是事成之后扶持霍有雪坐上九门会长之位,还是把她踢掉换成汪家的人,都势必要耗尽太多人力物力,大伤元气。

  兵不血刃才是最好的。

  听了这解释,“梁湾”有些明白了:“你是说你来?你可以吗。”

  只要部署得当,当然可以了。

  但张启山却拒绝向她解释更多:“有些事你们不知道对我对计划都好。反而是我要请你不要乱做一些小动作。”

  就像现在这种情况,要是真的梁湾开门进来看到她还不被吓死。

  “梁湾”知道张启山指的是什么,一下子脸红了:“那还不都怪你?本来张日山跟她接触得好好的,我们也打算暗中观察进行任务,到关键的时候揭开梁湾是我们汪家人的身份,可你却突然成了张日山的什么私人医生……”她说到这里突然想到了什么:“你该不会是想把张日山给?”

  张启山示意她看看自己身上:“我现在能打扮成这样,你觉得我会想干什么?”

  “梁湾”懂了,点头道:“如果是那样的话,那我们会配合你的。只是我希望不要忘了,不是叫你几声张启山,你就真的是张启山了。”

  张启山冷漠地眨了眨眼,突然笑起来:“我是啊。”

  “梁湾”一愣,被他那一笑晃了心神:“哎呀,你不要皮了!张启山!”

评论(14)
热度(799)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偶然撒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