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副]归来前篇

归来前篇

  剧情在故事开始之前。

  

  九门越来越难管了。张日山揉揉发痛的眼睛,又是一夜不眠到天明。他已经不记得有过多少个这样的日子,反正不管怎样,哪怕只能睡着半个小时,生物钟还是会让他在早上六点钟准时醒来。这也没法子,例会如今是一周一次。可也免不了时常会迎来一些不速之客。

  张日山身为张启山的副官,如今不但是穹祺公司的当家,还当了九门协会的会长。可现在的九门早就不如当年了。这一家家的老板都没几个消停的,隔三岔五总要寻些借口来找他麻烦,不是报告这家的账目出了问题,就是那家的小弟上门闹事要给个说法。这些所谓的当家,就跟不懂事的孩子一样,没事找事,真出了事又没一个肯担当的。都把他当成保姆。可张日山念着张启山留下的吩咐,苦撑了这几十年,再累也不敢放下担子。

  现下他已经是一百多岁的人了,除了长生的体质让他的面貌依旧年轻之外,他的心早就硬如铁石,再也不会因为什么人而被打动。唯有在想起张启山的时候,才会惶恐不安难以入眠。

  他终是担心有朝一日再也维系不了九门表面的平和,而终究迎来分崩离析。

 

  而他心里也很清楚,这一天或许不会远了。

  当年张启山缔造了古潼京最大的秘密,随后又将它永远封锁起来,禁止外人进入,甚至是探问。他留了话,张日山便忠实地守护着他留下的命令,无论张启山离开了多少年,张日山总是记得要替他守护好古潼京,不允许九门中的任何一家染指它。

  可是,当年的工程那般浩大,虽说没留下什么明显的线索,可既然多年来都不许别人再碰,自然就有人怀疑里面藏了大量的财宝,越发引人好奇。他们才不管张日山是否一片苦心。他们只想要破了这规矩,早点到古潼京分一杯羹。

  眼下张日山还能苦苦撑着,只是不知道能撑到什么时候。一旦这些人罔顾九门协会,私下里行动,那才是最让人头疼的。

  吴邪已经这样做了,而他默许了。

  其实他内心深处是盼着有这么一天的,即使再怎么惧怕,既然它早晚要来,还不如由一个靠谱点的人来打破平衡。但他不能允许再有第二家。

  最可怕的是,九门之外的第十家人汪家一直对九门虎视眈眈,他们潜伏了大量的势力,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颠覆九门。最近出现了一个叫梁湾的外科医生。他已经自残接近过一次,还未套出端倪,必要的时候,他会再次接近她。

  张日山的心越来越沉重。

  他每回想到这些,就越来越睡不着了。终于有一天因为缺觉突然晕倒,被新月饭店的人送去了医院。在迷迷糊糊之间,他感觉好像有位医生在碰触他的身体,然后跟护士说他发烧了建议打吊瓶。这个人声音很耳熟,他的手很光滑,触感轻柔,还帮他按摩了一会儿脑袋。

  张日山悃到睁不开眼睛,就记住了这些。

  后来,他呼呼大睡,一直睡了三天三夜。醒来的时候已经被接回了新月饭店。不是尹南风凉薄非要把他拽回来工作,相反的,她是想要好好照顾他才把他接回来。

  可是一回到新月饭店,那些讨厌的家伙也找上了门。

  霍李陈齐四家败类听说他病了,病得还不轻,就有意上门来看看。张日山睡了三天精神好了不少,就沐浴更衣打扮一番。此番露面,到底是把他们的不臣之心压了下去。可是这只是暂时的,他始终不是张启山,他们亦不会像当年九门人敬重张启山那样地待他。

  他只能盼着自己的状态再好一些。

  可是,回了新月饭店之后,张日山便越来越睡不着了。他回忆着迷蒙中的那位医生的按摩手法,让饭店的服务生也来帮他试试,可是始终找不到感觉,反而让他更加地焦躁。

  既然如此,张日山干脆又去了那家医院,来到导医台时却不知道该怎么找他。他并没有见过他的样子,就只能凭细节了。一回忆起来,脑子里居然闪过了一个人的影子。张日山吓得闭了闭眼睛,觉得这是亵渎,况且,张启山一向霸气,不曾这么温柔过。

  而且虽然他很不愿意回忆,但张启山已在多年前陷于古潼京,连遗体都未寻回。他就不要再痴心妄想了。

  张日山抬手抹了抹湿润的眼角,导医台的护士小姐心生怜惜,就翻开记录册:“我可以查下当天在急诊处的医生名单,看看有没有你想要找的人。”片刻后又遗憾地说:“看来不是我们这儿的医生。不过,据你所说我觉得他有可能是别的医院的,只是凑巧路过而已。”

  那个路人的处理手法是专业的,对待病人的态度也是体贴的,虽然张日山在情急之下依赖了他,他却并没有因为自己只是个路人而把他推开。但既然他不是这个医院的,要找他就不容易了。

  他们找了监控录像,但没有找到人。

  张日山叹息了一声,回新月饭店。开着开着车,突然却又不想回去了。就到路边的小酒馆去喝了两杯,一没留神喝醉了,迷糊之中好像有人把他拽了起来。

  他本来想要挣扎,但一靠在那个人的身上,就不想动了,他觉得很安心。后来那个人把他带到车上,接着好像又带到了宾馆里。他的衣服被扯了下来,没有多久,身上被洗干净了。他换了舒适的浴袍,躺在床上,疲惫得不想动。

  那个人把他的头放在自己的腿上,然后,双手穿过他的发丝帮他做按摩,张日山觉得太阳穴传来一些柔软的力道,接着整个身体也跟着松驰。

  迷恋之中他好像看到了一张想念了很久的面容,忍不住昵喃:“爷,我好累。”

  “我知道。”那个人摸了摸他的脸,低头亲了亲:“我知道,你辛苦了。副官。你放心,我不会让你一个人扛。”

  听到这声称呼,张日山忍不住伸出双臂去搂紧他的肩膀:“爷。我不要你走。”

  那个人任他抱着,抬手掐了他一下:“我不走。但今晚不行。过些天我们再见的时候,我就不走了。乖,别现在就诱惑我。”

  张日山湿了眼睛,为这句“再见”而感到狂喜:“真的么。”

  “真的。”那个人低头又亲了亲他的唇:“等我归来,一切都会好的。”

  

  数日后,某家医院。

  擦肩而过的副院长喊住了眼前匆匆而过的身影:“张医生。”

 

  张启山停在了他的面前:“什么事。”

  年轻的副院长有点惋惜:“真打算要走啊。不再想想了?”

  张启山点了点头。他的辞职报告一个月前递了上去,现在是该批下来了。他也知道副院长这么说是一番好意,可是他已经早就做了安排。

  副院长叹了口气:“唉,你可是我们医院技术最好的外科医生。”他掏出正式的批复交到他手里,然后又问:“辞职以后去会哪里啊。我们市二院也很不错的。”

  张启山笑了笑:“不了,回家。”

  副院长点了点头,没有多问就走了。张启山收好批复单,走向了导医台。

  导医台的护士小姐看起来有些沮丧,不过一看到他走过来,双眼就冒出了光芒,立刻站直了身体:“张医生!”

  张启山从口袋里掏出了两张零食券交到她手里:“美女,我今天正式离职,这个就当是告别请客了。这个直接用就行,不用付现。”

  居然这么低调,连欢送宴都不用了吗。护士小姐有点感慨:“张医生,你一走啊。不知道会有多少人难过呢。平时那些小姑娘们哪个不是只来找你。”

  都怪张启山长得太帅了,缝合术又极好。据说有不少小姑娘为了见他一面,居然自己把自己弄伤。他这一走,那些小姑娘大概是消停了,可是,整个医院也损失了一个技术最好的医生。

  张启山无奈地笑了笑:“你可千万别这么说,我们医院有很多技术很好的医生。况且,我就算是离开了,也是可以帮忙的。对了,明天是不是梁湾接我的班?”

  “是啊。”护士小姐看了一眼排班表:“她明天接你的班,怎么了。”

  张启山于是走开几步去打了个电话,然后又回来:“这样吧。我留些名片给你,如果有人找我,请你把名片给他。”

  他从另一只口袋里掏出了名片夹,想了想,干脆把这只名片夹留了下来。

  护士小姐一看里面还有大概十来张,惊讶地点了点头:“张医生您真是太好了。你放心吧,如果有人找,我会通知你的。”

  “应该的。”张启山笑了笑:“谢谢你了。”

  他潇洒离去,不久,护士小姐接到了一个电话:“梁医生调休了?为什么,不是说明天她来接班?那明天接班的是谁,哦,何医生,那你等我记一下。”

  次日。

  “你来找梁医生?今天梁医生轮休。而且。”导医台的护士小姐又看了看张日山摊开的伤口,同情地叹口气:“这种程度你应该在医院缝合,只可惜,我们医院技术最好的外科医生昨天刚好离职了。”

  张日山收回手掌,翘了翘唇角,若有所思。

  护士小姐看到他那双水汪汪的眼睛,顿时心头一抽:“没关系的。不用担心,我这里有他家的电话和地址,你可以去找他。”

  她找出一张古铜色的名片递了过去。

评论(1)
热度(28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偶然撒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