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副]归来13

  13、 

  预警:私设副官图案是麒麟,有麒麟血,不怕黑毛蛇。

  

  “喂!”尹南风心上一抽,动了下腿,想要去阻拦他。但是一想刚才张日山的眼神,又气不过重重地坐了回去。

  她不发话,工作人员便持续地往泉水里加入大量冰块,寒冷的气息四散开来,冰雾缭绕,人们的眼前也渐渐变得模糊。

  张日山坐在池水里,侧过身来,正对着尹南风的视线。

  尹南风顿时脸红了,想起从前见到和张日山突然从澡池中冒出来的样子。与现在不同的是,那时候的气氛是暧昧且温暖的,而现在的她待他如此残酷,简直是在凌虐他。

  她几乎马上就想要原谅张日山了,可是却又有点期待他站起来。就在她感到矛盾的时候,张日山突然起身冒了出来。

  身旁的男员工立刻用大围巾罩住了他下半身,上半身的图案却在同一瞬间怒张而清晰。

  是穷奇!

  尹南风张大了嘴巴。她觉得自己在做梦。她上回明明在副官身上看到的是麒麟。怎么会变了呢。而且,图案不是应该遇热才显吗。

  她马上相信眼前人是奸细,喊了一声:“罗雀!”

  罗雀上前按住了她,把她按回了座位上。其他的工作人员基本上也都停止了加冰的动作。待到张日山从冰水池里出来,他们便上前去帮他擦拭身体。

  过了片刻,张日山换了一身浴袍,走到了尹南风的面前。

  他摘下了面具。

 

  于是尹南风看到了另一张脸。一张小时候在照片里见过,至今仍然记得的脸,于是尖叫起来:“张启山!?”

  张启山早已经死了。她可以接受自己是白天见鬼,但是这么多人听从他,那就肯定不是的。她开始挣扎,罗雀仍不放开她,双眼却去看张启山。

  张启山摆了摆手:“小花,可以放开了。”

  解雨臣松了手,尹南风一下子跳了起来。她想去质问张启山,可是张启山只是淡淡地看了她一眼,她便不敢放肆。

 

  她低下了头,说声“见鬼”。张启山笑了笑,冲着周围的工作人员说:“你们把这里换成热水,但不要太烫。”

  “是,佛爷。”工作人员们十之有九都应声而去。

  小坎被扶到一边进行暖身按摩,等到确定可以承受了,才被放进去。

  虽然水不是很烫,但由于温差的缘故,小坎的背上很快就出现了不该有的图案。

 

  尹南风扫了一眼那红色的凤凰印,顿时觉得自己又见鬼了。还不等她质问什么,张启山便向着一旁吩咐:“你们也都下去。”

  汉子们听话地解开了上衣,跳到水池里,不一会儿也都出现了和小坎一样的图案。

  在场的工作人员也就二十来个,有图案至少有十七八个,就别提泳池之外的工作人员当中还潜藏着多少。

  他们是张启山还是汪家的人?张启山又是不是汪家的人?他是张启山,还是不是张启山?为什么罗雀又变成了解雨臣?

  尹南风觉得自己的脑子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混乱和迷茫。

  不管答案会是怎样的,作为新月饭店现在的当家人,竟然被潜入这么多奸细还不知情,她难辞其咎。

  张启山看到她的脸上出现愧疚的表情,点了点头:“南风啊。这些年来你也辛苦了,就暂时休假吧。你写份文书将所有的事务移交给副官,等我们处理完所有的事情,再把新月饭店交还给你。”

  尹南风一惊,她不甘心。但也明白没有置喙的余地,只好点了点头。

  等她出去之后,解雨臣向着张启山走了过去:“佛爷,那我们?”

  “准备一下,三天后安排所有员工联谊。别家公司就地进行。不过要临时通知,不能让他们有所准备。”张启山示意他看看在场的人:“我的人我另外加了暗记,我会告诉你怎么查找,你要记清楚,别搞错了。”

  新月饭店,九门协会,穹祺,宝胜,甚至老九门各家公司的员工都会被安排这样的活动。不管是强迫他们吃火锅还是泡温泉,所有汪家的奸细一个都别想逃过。

  那可就有得忙了。解雨臣动了动肩膀,预感到即将到来的疲累,坚定地应声:“是。”

  张启山随后回到书房。

  张日山还在忐忑地等待着。张启山身上很冷,来到他面前时身上的穷奇印仍未褪去。他一下子就看得呆了,忍不住走过去伸出指尖轻轻地摩挲。

  张启山抓住他的手轻笑道:“满意了?”

  张日山既惊喜又心疼:“爷,这是怎么弄的?”

 

  说到这个,倒要感谢那枚蛇胆。在服下它之后,张启山的身体便发生了变化,只有在身体极度冰冷的时候,才会显现穷奇图案。若非如此,当年也瞒不过汪家人。要不是因为他的身体遇热没有显示图案,汪家早就发现他是真正的张启山了。

  现在虽然证明了自己的身份,可也承受了常人无法想象的寒冷。张日山心疼他,急忙去拿被子。张启山却捂住他的手掌,用掌心的热力暖着他的指尖:“我的身体没问题。倒是你,手刚好不要碰冰。”

  接着,他向他解释了一阵子接下来的安排,然后说道:“等会儿你要和尹南风签些文书,暂时由你管理新月饭店,等我们处理完这里的事情再还给她。”

  看来张启山要下古潼京了。张日山想道:“是为了另一只二响环吗。”

  现在的张启山已是百毒不侵又具有长生的体质,没有必要再到古潼京去进行探索,除非是为了埋葬在那里的另一只二响环。

  张启山点头:“是,我要亲手把它取回来戴在你的手上。另外,也看看那些人。”

  那样的话,张启山独自带队就有点太危险了。张日山不放心他:“我要陪爷一起去。”

  若是如此,这里的事情又交给谁呢。张启山想了一下解雨臣,有点心疼他。

  张日山也知道小花会很忙,感到很抱歉,但是仍坚持:“他是可以信任的人。二爷在的时候一向看重这孩子。”只是要辛苦解雨臣了。

  幸好张启山将要做的事全部交给了张日山,也就不是很担心,拍了拍张日山的手:“那我先动身,你先处理着,差不多的时候你也过来吧。”

  张日山点了点头,想要去帮张启山整理行李。

  张启山却拉住他:“等等,还有一笔账要跟你算。”

  张日山见到张启山的表情变得严肃,就有点紧张了:“爷?”

  张启山从下向上打量他:“我泡在水池里的时候,尹南风看我的眼神不对劲,她以前是不是看过你身体?”

  张日山吃惊地张了张嘴,浑身发起烫来:“爷?”

  张启山笑着挑了一下眉:“去锁门。”

  张日山乖乖地来到了门边系上锁扣,突然觉得背后有一双手箍紧了他的腰。

  外面,解雨臣想起了什么又来到了书房外,走近几步又觉得自己还是待会儿再来好了,于是又转身走开。

 


评论(14)
热度(47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偶然撒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