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副]归来20

  20、

 
  凭着过去的记忆,张启山很快沿着吴邪的路线走了一圈,却没有碰到人。他心下沉默,不过已经到这里了,就再看看吧。当张启山退回到书柜那边的时候,看到地上乱七八糟,还留下了一颗挣脱了的女式大衣的扣子。他认出大衣是霍有雪那天到新月饭店闹事时穿过的,唇边便露出了讽刺的微笑。

  这几家败类到底还是来了。

  他用脚一踢,将扣子踢远,正好弹在离书柜不远处的几本书上。张启山去捡起来,回忆起这些都是当年留下的资料,甚至也有一些是下人背着他记录下来的。他摸了一下,这厚厚的一大撂资料光是第一本就有几页被人撕去了。而且因为心急指头还被封面划破了,血迹很新。这应该是霍有雪和她的同伙所为。只不过他们要是以为凭这几页纸就能找出古潼京的秘密,那可就大错特错了。

  张启山通过翻查这些人留下的痕迹发现了一件挺有意思的事。在这些人之中有一个还算有良心的小家伙,翻了他的资料没有撕,只是忐忑不安地翻了好几遍,还留下了口水。这个小家伙和霍有雪他们应该不是一路人,甚至有可能是敌对的,是他想逃跑推倒了书柜,绊住了霍有雪。

  张启山怕自己想错,又在地上看了看他们余留的行动轨迹,当可以确定的时候,决定接下来先去一个地方。

  他不知道那个孩子是谁,但是既然他和霍有雪敌对,那他就有必要去看看。

  这个孩子反复察看的内容是制作血清和使用离心机的方法。也就是说应该是有人被蛇咬了,这样一来,他就会为此有所行动。时隔多年,张启山最记得这整片大楼里存有离心机的地方,就是他的办公室。

  

  黎簇面对眼前被灰尘覆盖,但仍让人觉得肃穆庄重的房子咽了咽口水。他相信了梦里发生的事情,却不敢去地下室,就到张启山的办公室来碰碰运气。梦里沈琼的话没有说完,但他想起不久前也梦到过沈琼在办公室跟张启山作报告,所以,沈琼所说的地方应该有可能是办公室。

  他不敢肯定这里是不是张启山的办公室,但他找了一圈,也没找到比它更霸气的。

  这间办公室的样式和现代有很大的差别。他能不能打开这道门呢。

  黎簇把被他弄得半死的黑毛蛇拿外套包了一下放在地上,然后去摸身上的兜,找到了一只回形针。正在他弯腰准备找锁扣开锁的时候,突然背后有些远的地方传来机关启动的声音,紧接着门就这么开了。黎簇紧张地眨了眨眼睛,发现不是在做梦,就朝着里面走进去。

  如他所想象的,里面有很多灰尘,不过他管不了那么多了,先去找离心机。张启山的办公场所并不复杂,只是离心机被藏进了保险柜,他是没有办法的。当黎簇发现这一点的时候,他变得有些暴躁,双眼竟然不知不觉地变成了全黑。

  张启山悄然而至,在他肩后拍了一下,黎簇就垂下了头。等他醒来的时候,他发现自己怀里抱着已经弄干净了的离心机,面前的办公桌上还放着几支带包装的真空注射器。根据注射器的样式来看是现代的物品,和这个离心机相比一看就不是一个画风。

  是谁干的,他想做什么?

  黎簇晃了晃脑袋,有些不明白。但是又一想,他能因为梦境而找到解救吴邪的办法,再发生点奇幻故事又算得了什么。

  他去把之前的黑毛蛇拿过来取了血,按照之前看过的办法开始制作血清。万幸这台离心机能用。不过为了以防万一,黎簇一连做了好几支,直到注射器都用完才带着血清离开了这里。临走之前,他又回头望了望这间办公室,恍惚中觉得好像曾经和什么人交谈过,又好像那些只是自己的胡思乱想。 

  他走之后,张启山才从屏风后方出来。心道这个小家伙真是难缠,在他出现之后,老是问他一些不便回答的问题。他不得己催眠了他,黎簇从这里出去不会记得他们曾经见过面,这样也省了未来彼此之间的很多麻烦。

  至于这间办公室,就让它的秘密永远被留在这里吧。

  张启山出去之后,在某处墙上按下了一道暗锁。随着一阵厚重的声音响起,这间办公室的面前出现了三面墙,将它包围了起来,并和之前的路径形成了一处别致的小回廊。

  
  黎簇顺着记忆往回走,一路都很顺利,来到第一道机关前,却发现他进不了门了。

  他没本事打开张家的机关,但是如果吴邪等人在的话是可以从里面打开的。而且他们知道他会回来,自然也会留人在门后等他。这也是他为什么敢放心离开的原因。

  可现在却没有人给他开门。

  难道是吴邪出事了吗。还是他突然被人带走了?他们应该还在吧。可是如果他们还在的话,又为什么不理他呢。

  黎簇的心突然间一抽,想起吴邪叫他滚的样子。红着眼睛吼了一声:“吴邪你有病啊,你快开门!我把血清带回来了!”

  话音刚落,身后便传来一声轻脆的嘲笑:“是谁说不认识吴邪的?”

  黎簇心下一沉,连忙不动声色的将血清藏进口袋里才转过身去。他提着的大白狗腿上还留有几缕蛇血,倒也为他添了几分煞气。

  来的是霍有雪,还有其他两家败类。不过霍有雪走在最前面,另外两家人不说话。

  霍有雪既然敢这么说,干脆就直接走去了黎簇的身边:“喂,小子,现在哭得跟死了老子一样,你居然说什么不认识吴邪?我倒觉得你更像是他的野种。”

  黎簇脸色一变,露出了一抹发狠的笑:“你闭嘴!”

  霍有雪才不怕这个,她提着从黎簇那里缴来的手枪,继续逼问他:“你要我闭嘴也可以,你告诉我这到底是谁的枪,我就把它还有你的背包都还给你。”

  这是张启山的枪。当黎簇看到它的时候,脑海中突然闪过了一抹和他在办公室时的画面,可惜想不起具体的内容,脑子就有点发涨。他摇了摇头,霍有雪以为他在耍花样,掏出手枪就对准了黎簇的脑袋,没想到黎簇还是那个样子。她就放了一枪,子弹顺着他的耳边擦了过去。

  这下,黎簇干脆就晕倒了。

  霍有雪变了脸色,上前想要去踢他。就在这时候,面前的大门从里面应声而开。

  张日山站在门口,一脸冷漠地看着他们:“霍老板,这么欺负一个孩子,不体面。”

  没想到他居然会在这里。他为什么也会来这里呢。是他发现了他们的阴谋,还是只是巧合?

  霍有雪咽了下口水,扫了一眼张日山腕间标志型的二响环,竟然也有点怵了。因她想起被银针所伤的时候。然而当她发现张日山的一条腿其实有在微微颤抖,心中马上燃起了复仇的火焰。她不屑地冲他扬了扬下巴:“张会长,识时务者为俊杰。你自身都难保了,何必为了一个外人逞一时之勇呢。你要是执意伤了咱们九门的和气,别怪我对你不客气。”

  张日山温润地笑了笑:“我奉佛爷之命守护古潼京。你们要是肯到此为止,我也可以当作什么也没有发生过。”

  “张日山,你别给脸不要脸!”霍有雪尖叫起来:“你以为我真的怕你不成!”

  她始终伤势未愈,这一叫,身上便疼得厉害。但是奇怪的是,这次疼的地方却不是她的旧伤,是她右边的耳朵。她不信地顺着耳廓摸了一手血,还没有反抗什么就有另一条蛇咬住了她的这只手。

  这下,不光是霍家的娘子军们,就连其余两家的人们也都乱了套。然而可怕的还不止于此,有好多条形状相似的蛇都朝着他们飞了过来。

  张日山趁机走到黎簇身旁,试图把他救醒。这时候,突然霍李齐三家的下人里有一半的人都在飞快地向张日山靠拢。张日山疑惑地眯起了眼睛,就看见到他们围到他的身畔形成了一个保护圈,当中有一个最壮实的汉子扭头跟他说:“会长,我们是佛爷的人。”

  张日山顿时紧张起来:“那你们?”

  汉子回答他:“没事,佛爷事先吩咐我们随身佩戴了药囊。黑毛蛇不会咬我们。”他指挥身旁同伴去救黎簇:“你去把这个孩子背起来。我们护着会长离开。其他的事不用管。”

 

评论(4)
热度(30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偶然撒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