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副]归来17

17、

  
  张启山感受着子弹在耳旁的呼啸,心有灵犀地拔了刀往边上一滚。那一边的张日山已经换了一把冲锋枪开始不停地扫,震到快脱手也不敢停下。

  他一边嘶吼着一边向前冲,杀红了眼。

  弹雨中,蛇柏终究是怕了,像退潮般地渐渐远去。临走前还不甘心地甩了一下副官的腿。张日山的双腿绷得笔直,双眼一动不动的瞪着它。

  蛇柏瑟缩了一下,终究是退了。

  张日山直到完全看不到它的影子才垂下了手,浑身的力气就在这一瞬间被抽空。他转身想看张启山却站不稳,张启山飞跃几步来到他身旁,支住了他身体。

  张日山的脸有些苍白,眼中满含热泪,执拗地叫了一声:“佛爷。”

  天知道他要疯了。要是护不住他,他就是死在这里也不够。

  他抓紧张启山的胳膊,慌得到处看:“佛爷。”

  张启山示意想要他坐下来:“副官?”

  张日山用力地绷了一下腿,将泪意逼了回去:“属下没事。”他没资格耽误他的行程,更不可以成为负累。

  这瞬间,他们仿佛回到了几十年前的长沙城。熟悉的称呼亦唤醒了他们压抑多年的情感。

  张启山切切地又叫了一声“副官”。

  几十年的深情回归,张日山眼底早就一片痴迷,不由自主地贴近了他,突然又警醒地退开一步:“佛爷,属下真的没事。”他的腿很痛,如果再靠近张启山必然会知道他有伤在身,现在得找个地方先打封闭针,至少撑过眼下再说。

  蛇柏随时有可能去而复返,他们必须在它回来之前从这里出去。

  张启山自然也是明白人,可是不可能就这样放下心来。

  张日山眨了眨眼睛,露出一抹可爱的笑容:“爷,您不会觉得几十年没见,我的功夫就退步了吧?那您可就白担心了。”这些年来他的体能一直没有退步过,反而锻炼得更精进了些。只是一直没有人再需要他的保护了。

  直到今天,他才觉得是值得的,自己不再是一具行尸走肉。

  张启山也很明白他的心思。就依着张日山的意思,让他自己先独处了几分钟,然后从兜里掏出了二响环走回到他身旁:“日山,我已经找到了另一只,你看看。”

  他用右手把匣子交给了他。然后掩住自己受伤的左手,不让张日山看到。

  张日山把银匣子拿在手里,看到上方有四个数字,猜到是密码锁。他先忐忑地试了一下张启山的生日,发现不对,想了想,又去试另一个人的。那个人自然不是他。可是他刚要这么做的时候,心中突然一抽,手上便不知道拨了些什么数字,当匣子应声而开的时候,他再定睛一看便傻了眼。

  居然是他的生日。

  他居然胆大到拨了自己的生日,而且还打开了它。

  二响环在里面静静地等待着,在被打开的一瞬间亮起了莹光,仿佛给他一个欢迎的笑。

  张日山顿时觉得自己在做梦,指尖也忍不住颤抖了起来。眼泪控制不住地往下掉。他连忙捂住了匣子,生怕自己玷污了它。

  就在他慌乱的时候,张启山一把扣住了他的手,嗔笑道:“傻瓜。”

  张日山咧着嘴本来在哭的,结果一瞥又惊呼了起来:“爷您的手怎么了?”

  张启山情急之下忘了,这时候才想起来连忙去藏,藏了一半想道不知道该说谁傻,又忍不住笑了起来。

  张日山想象得到张启山受伤的过程,都是为了这二响环,又是难过又是自责,可又忍不住跟着张启山笑。于是又哭又笑感觉像个疯子。张启山看着他的样子,怀想他这么多年过得什么日子,忍不住上前一步把他揉进了怀里。

  张日山戒备地挣了一挣,终是挣不过他,不由得五内陈杂,窝在他胸膛上号啕大哭。

  张启山等他哭够了才抬手拭去他的泪水,然后教他再一次亲手打开匣子把二响环取了出来。

  张日山执着它痴迷地看了几眼,张启山便去将它拿过来,再给张日山戴上,一边戴一边自责地说:“本来早应该给你的,迟了这几十年,你可怨我么。”

  张日山心底已全部被幸福覆盖,哪有一丝怨怼,闻言只是呆呆地摇了摇头。

  张启山叹着又揉揉他脑袋:“唉,傻瓜。”

  张日山于是又点了点头:“爷说得都是对的。”他已经确认了他的心意。

  张启山捏了捏他的耳朵,直到它变得红透了才放开,突然又想起一件事,指了指张日山刚戴上的二环响:“本来应该滴血认主的,但现在不行。”

  张日山倒是知道宝物滴血认主这样的事情,只是没有想到二响环并未滴血认主。他猜想张启山那只必然已经认了主,那么他这只为什么现在又不能认主了呢。

  既然他得到了这只二响环,就说明他被认可了,可若不能认主,他便不能永远拥有它。

  张日山心里一阵抽痛,突然又想道是他苛求了,他本没有置喙的资格,便对张启山说道:“一切全凭爷的安排。”

  张启山单看他的表情就知道他误会了什么,哭笑不得地伸手戳了一下他的额头:“傻子。我们张家人的血是特殊的,现在认主你是想让蛇柏回来跟你抢吗。”张家人的血可以吸引蛇柏,而他服过蛇胆同样可以吸引它。

  张日山一愣,抱歉地吐了吐舌头:“对不起,爷,我错了。”

  张启山环紧他的腰,狠狠地掐了一把,然后冲他身后看了看:“怎么就你一个人?”

  张日山此时才顾得上说来时的经历。在看到信号弹之后他便心急如焚,立刻便带人四处寻找海子,在向导的指引下倒是很快找到了踪迹,只不过大家一起从假的古潼京出来的时候,张日山就和其他人失散了。因此,不但没有能和张启山之前的队伍会合,他自己也落了单。

  张启山听完了他的讲述,也大概地和他说了下路上发生的事,然后轻松地笑了笑:“没事,现在有我了。我们走吧,早点找到出口回家。”

  张日山自然应了声“是”。

  张启山和他相伴走了几步,突然想起件事情,面色一凛:“副官?”

  张日山肩头一紧:“爷?”

  张启山歪了歪脑袋,露出一抹邪笑:“我都忘了问你,难道我这样的脸你都能认出来我是张启山?还是见着皮相好就见异思迁了?”见着副官开始手足无措他又笑了,抬了抬下巴:“除非你来证明一下。”

评论(3)
热度(35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偶然撒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