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副]归来10

  10、

  预警:本章有私设。没看DB,只看过电视剧沙海,还有一点点老九门,所以肯定和原著对不上。关于张启山下古潼京和逝世那段现编。全是瞎扯切勿当真。

  早上六点,张日山起身做早饭。当他从把粥和点心端到客厅的时候,张启山刚好进了房。屋里飘着香气,张启山卸去伪装,快步走去捧住了碗:“你这手艺比过去好多了。可也别逞强啊。小心,我来。”

  张日山不好意思了,陪着他一起把碗放在桌面上:“平时闲着无聊嘛,就多练了练。”年轻时候的那种土灶一不小心就会弄出滚滚黑烟,回忆自己被它画成花脸的样子,就忍不住笑了出来。

  张启山抓住张日山的手,有些心疼地摸了摸:“不是说过了要好好休息。怎么一大早就来下厨。万一烫到手怎么办。”

  张日山的确是有过安排,不过年轻人不习惯早起,他就向张启山解释:“本来是想叫坎肩来的,不过他应该还没起床。”

  提到坎肩,张启山的眼神飘了飘:“他能做什么,以后还是我来吧。”见张日山皱了下眉头,他便又说:“至少这几天你给我老实的把手养好。”

  “可是爷。”张日山低下眼帘,专注地看着张启山的手,有些哀伤:“我已经好久没伺候您了。”虽然已经和张启山相处了好几天,他的内心仍然不踏实。他很怕这是一场梦,只有不停地在他身边照顾他陪伴他,他才能找到自己存在的意义。

  副官亦只是一个人的副官而已。

  张启山不忍看他红着的眼,轻勾起他的指尖摩了摩,然后松开:“用点心吧。”

  张日山缓缓收回了思绪,开始布置碗筷。

  等他陪张启山用完早餐,这时候,另一个“坎肩”也回来了。“坎肩”只是跟张启山还有张日山打了个照面,张日山便觉得他和以前有些不同。就有些担心地看了张启山。

  张启山瞟了一眼,“坎肩”乖乖过来收拾了桌面,洗过碗筷,然后退出去。

  张日山顿时放心了。

  等这里安静下来,张启山把张日山带回了书房。张日山的书房就是以前张启山用过的那间,陈设大多没怎么变。不过有些机关经过了改造。张启山一进来,张日山便明白地为他讲解了一番。接着,张启山便从上衣口袋里掏出一个小匣子。

  这是通宵才做好的“二响环”,不过张启山没有告诉张日山什么便把它拿过来,张启山低头看了一眼,用手感受了一下便笑了:“爷复制它做什么。”

  竟是这样就知道了。

  张日山脸上露出得意的小表情,向张启山微抬了抬下巴:“我天天戴着它的。”

  张启山抬手摸了摸他的脸,而后把真的二响环脱给了他:“我知道,我现在暂时要戴着这个,真的要先收起来。等该用的时候再用。”

  那假的是为了对付谁呢。

  张日山想了想:“汪家?”

  张启山感到心有灵犀的喜悦,露出了一口白牙:“副官真聪明。我什么都还没说呢。”

  张日山有点害羞了,但也立马对着张启山吹捧起来:“哪里哪里,都是佛爷您教导有方。”

  张启山抬手揉了揉他的头发。他们交换了二响环,然后,张日山当面开启了书房的机关,把真的二响环送进了密室里。等他出来后,张启山已坐在沙发上。

  时隔多年,他们是该聊聊彼此之间发生的故事了。

  张启山让张日山坐在身边,然后问他:“你觉得我现在的模样像多少岁。”

  张日山凑近了些,仔细观察了一下张启山的脸。因为太近了,张启山干脆按住他亲了一口。等他害羞了才放开。张日山认真地说:“以您的肌肤状态现在最多不会超过三十岁。”

  张启山点了点头:“你查到的资料上写的是32岁。”

  张日山一下子想到了拿到照片的那天晚上,有点心虚:“对不起,爷。”

  张启山伸手拍了拍他的腿:“这没什么。突然冒出一个很像我的人,你进行调查是应该的。”只是这些资料并不全是他的真实资料。

  当年带人下古潼京的时候,张启山就已经不太年轻了。而后回来不久更是传出了死讯。但当时副官并没有在眼前送终,所以并不知道中间其实还有变故。

  人们为了寻找长生的秘密,从而在古潼京里进行了种种实验。然而事与愿违,不少人在实验过程中遭到黑毛蛇侵袭后发生了变异,下场凄惨。所以这也是张启山下令不许九门中人再涉及古潼京的原因之一。而他虽然从古潼京全身而退,但不久后便开始加速衰老。这种情形,是其他被黑毛蛇咬过的人所未曾发生过的。而他亦清楚地记得他只是接触过黑毛蛇带血的尸体,而未被活蛇咬过。因此,为了探询当中奥秘,张启山在经过一些安排后,再次独自前往古潼京,意图寻找血清。

  临行前,他亦有感自己也许不能回归,便将自己的那只二响环留给了副官。却没有告诉他自己遭遇了什么,又将会发生什么。

  到了古潼京,他在那里又遇到了黑毛蛇,不同的是,这条是体积庞大的蛇王。而且更巧的是,当时的它正在遭遇另一队人马的攻击。张启山协助了他们,事后对方分享给他一枚蛇胆。

  蛇胆本身具有巨毒,若是服用必死无疑。然而当时张启山情况特殊,对方既有感谢又有威胁之意,他便只好服下了经过他们处理的这枚蛇胆。

  于是,奇怪的事情就发生了。

  他的身体停止了衰老,反而越来越年轻。等他从古潼京出来的时候,他的身体已经恢复到了二十多岁的水平,并且就停留在这个时间线上,从此也百毒不侵。

  但同时张启山也付出了惨重的代价。

  他失去了记忆。

  另一队的首领是个小年轻,本身亦身患重疾,见张启山没事就吃掉了另一枚蛇胆。他恢复了健康,但同时他也失忆了。

  在他们还没有完全失忆的时候,他们对彼此做了约定,并且试图留下一些文字资料。然而,就在他们想要这样做的时候,突然发生了暂时性的狂乱,被送到了精神病院。

  他们在精神病院接受强制性的治疗。等出来的时候,已经完全不记得自己是谁了。

  而一直等不到张启山回归的张家,就按照张启山之前安排宣布了死讯。放在棺椁里的自然只是一些衣物和他生平喜爱之物,其中包括另一只二响环。那只原是给了尹新月。尹新月比他早死。所以这只留了下来,到张启山也“逝世”的时候,就陪葬了。

  说是陪葬其实也不太准确。因为衣冠冢留在了张家,但另一只二响环却是为了纪念张启山而被埋在了古潼京的外围。这个地点是张启山吩咐过的,时隔多年,他只记得大概的地方。

  这是因为记忆遭到了破坏,等到被恢复的时候,已经是好几十年后的事了。

  张启山和那个年轻人都得到了长生,几年后,也都一起从精神病院出来。但因为失忆,他们并不记得曾经并肩战斗过。于是他们分道扬镳,各自有了不同的生活轨迹。直到某一天一起被汪家看中。

  汪家人拥有独特的催眠能力,可以控制和役使人的精神,但却阴差阳错地帮助了张启山。他们没能对张启山的记忆进行探查,反而使他恢复了记忆。而后,张启山利用自己强大的控制能力,组成新的记忆碎片,并被他们“成功”地探索到。

  汪家人在十年前发现他,以为他不过是个毛头小子。然而又吃惊地发现他和民国时候的张启山长得一模一样,于是,一个罪恶的阴谋便产生了。

  他们开始训练他,并且在自以为他已经合格的时候让他正式成为了汪家人。但为了他能顺利潜回九门,隐藏身份,他们并没有对他进行凤凰纹身。

  说到纹身,这也是张日山突然间觉得好奇的。因为他已经完全忘记张启山身上也没有穷奇纹身的事情了。但是,这样就很奇怪,事隔多年之后,张启山第一次和他见面就是在洗过热水澡之后。当时他没有看过张启山的后背,无法确定他是不是汪家奸细,但仅凭胸前亦是可以知道他不是“张启山”,因为穷奇纹身遇热未显。

  那这样一来,这个局不是从一开始就被破了吗。

  张启山看着张日山明亮又痴迷的双眼,笑了笑:“有纹身的是张启山。”

  张日山愣了一秒,随后又笑起来:“没有纹身,还是张启山。”

  张启山动了动唇,带着微笑去咬他的耳朵:“你就这么信我吗。万一我不是呢。”

  张日山的脸刷的一下红了:“爷!”

评论(7)
热度(48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偶然撒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