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副]归来4

4、

  这种反应,应该算是友非敌了吧。

  张日山刚刚有点欣慰,可又一想,对方会不会是因为他举止奇怪才会这样呢。毕竟,他刚才的举动也太心虚了一点。可是,既然已经到了这种地步,装也要装下去。于是,张日山又靠在了椅背上,微眯着眼睛。

  他等了一会儿听到了脚步声。

  张启山起身缓步走到他面前。张日山感觉到紧密的视线,浑身发麻。就好像一张网,锁得他不敢乱动。张启山微微动唇,眼中漾起一抹笑意。他抬手一翻,食指和中指便向着张日山靠了过去。微凉的指弓顺着张日山的额头轻轻地刮下来,似乎在探询着什么。就像在摩挲着一副画儿,极慢,但也极有耐心。

  张日山忍住了。张启山顺着往下扫,经过他的眉,停了一停。他紧皱的眉微微一展,便又来到了他的眼。他的眼烫得沁出湿意,张启山轻叹一声,指尖顺着他的眼尾轻巧地一挑,引得他心口闷痛。

  心跳已快得不可控制,他亦早知。

  此刻他应该像条鱼儿般弹跳开来,拒绝他的靠近,可不知道为什么,张日山不想这么做。就算心里很纠结,可是身体替他做出了选择。在他闭目的想象里,他已经回到了很多年前的时光。虽然并不记得他的爷有这么做过,不过那些记忆若是能和眼前的这一幕重叠起来,或许真的会是他期待的吧。

  他放松下来。指弓又顺着眼窝来到了他的颧骨,刮过他如白玉般的肌肤,描摩着细腻的曲线。张日山微微战栗着。这个人的指节很像他的爷,细节无不相同。只是比从前多了些光滑。但这些已足够再让他陷入迷惑。

  但他不可以如此。他已活得太老了。他本该就是一潭死水。

  张日山很想坐起来,结束这一刻。然而,他还没动,张启山的指弓便摩过鼻梁,又到了人中。他顿时重重吸气,那关节就顶住了他的唇珠,略向里进了一分。

  他想了一秒钟,没敢咬,也不敢放纵,可他更不敢看他。

  唇间血丝绽开,染红他柔软的唇。

  张启山望了望,舒展食指轻轻一扫,便带走了痕迹。余下四指顺便磕了磕张日山的下巴。

  有意?无意?

  张日山心中一荡,终于忍不住睁开了眼睛。

  站在面前的张启山像一座巍峨的山,居高临下,带给他的却是不同于过往的压力。他没有这样被调戏过,可是,却也并不觉得不欢喜。

  他该厌恶,该极度抵抗的,可是身体又替他做出了选择。

  习惯或许真的很可怕,潜意识是这么敏感,敏感到明知故纵。

  这位张启山的身上似乎总有一种魔力,让他不由自主地放松自己,也放弃抵抗。

  张日山皱了皱眉头。抽出一张纸巾,起身朝着张启山递了过去。张启山低头看看自己指上红印,笑了笑,这才接过来擦手。

  过了一会儿,张日山冷静下来了。他总觉得,他们之间的相遇并不简单。此时此刻,不该再让对方起疑。

  如果这位张启山是有备而来的,那不如顺水推舟,看看他的目的。

  片刻后,声声慢见不再有回应便带着人进来送菜,在她出去的时候,张日山假装去洗手间,一起出了门。房门虚掩之后,声声慢小声问他:“现在怎么样,需要帮忙吗。”

  张日山见她在盯着自己的唇,有点不好意思,点了点头:“我知道了。今天暂时这样,你先下去吧。”

  他回到包间里,看到张启山安静地坐着,未曾移动,就坐在了他对面继续聊天。

  他不再提长沙的事情,那太敏感了,应该让眼前的人知道,他是放松的。于是张日山摘掉手套,夹起了一块排骨,送到他碗里:“张医生离职之后,打算去哪里高就?”

  张启山还未起筷:“还没想好,打算先休息一阵子。”

  张日山动了一下不久之前才被缝合的手:“那张医生愿不愿意在我这屈就几天呢。”

  张启山眨眨眼睛,眼睛里如同荡漾着星光一般灿烂:“好啊。不过,这里的菜太贵了。也不是很好吃,我要是留下来,得有人给我做饭。”

  这并没有什么难的,只要他伤好了就行了。张日山笑了笑,动了下手掌:“那就有劳张医生了。”

  张启山点了点头。随后随便吃了点东西,起身去洗手间。

  来到洗手间之后,张启山迅速了锁上了门,然后掏出手机,拨打了一个号码:“喂,是我。马上给我定制一套面具,尺寸我待会儿发给你。照片网上就有。听好了,他是九门协会的会长,张日山。我要很精细的做工,不能有半点差错。”

  另一边,张日山则是打给了坎肩:“喂,帮我查一个人。他现在是一个医生。他叫张启山。对,你没听错,他就叫张启山。”

评论(6)
热度(62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偶然撒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