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副]归来3

3、

  新月饭店就在眼前,张日山戴着手套,下车走了几步,把手放进大衣兜里的那一刻却恍惚了。车钥匙碰到了二响环。可他是什么时候把二响环摘下来放到兜里去的?

  张日山用力地去想,竟然想不起来了。不知不觉,张启山就已经走到了他的前面。他居然也没有觉得奇怪,就好像一向就该如此的自然。眼见张启山已进了新月饭店的大门,他也只有把车钥匙放到另一边的口袋,然后按下心思,紧步相随。 

  新月饭店里雕梁画栋,艺人们举止风流亦如当年,他们一起将这旧时的光景挽留了七八分。客人们只要进来瞧瞧,不说流连忘返,也多少会有几句感慨。

  可惜张启山进来,扫了两眼就不再看了,脸上更是冷冰冰的没什么反应。

  张日山满怀期待地观察着,一下子脸上便垮了下来。他总觉得,不管怎么样,眼前的这一切对于任何人来说都该是特别的,可偏偏他最期待的那个人没有这份情怀。是忘了,还是真的就不是“那个人”呢?

  他的眼睛有点湿润了。

  自从见到这位张启山,他的心一直在兴奋和失望之间徘徊,每次确定了不是,却又偏偏有点值得质疑的细节显现出来,可一查证,又变得似是而非。

  他把手伸到兜里,摸了摸被体温捂得发烫的二响环。

  他握住了它,手向上一提,刚要拿出来,声声慢却在另一边叫他:“张会长?”

  张日山心口一震,手空着出来,朝她点了点头。眼中的湿意已经不见,好似刚才只是一时迷了。

  此时,张启山相对着声声慢的方向朝着张日山走去,当他停下步子的时候,正好声声慢也在另一边停了下来。他们仿佛时针的两端,对峙着,好像在等着什么,又互不说话。

  张日山没有多想,甚至也没空犹豫,身子一转就朝向了张启山。

  张启山的眼中有了一抹笑意,但很快又不见了。张日山向他介绍另一边的声声慢:“张医生。这位是新月饭店的经理。”

  张启山看了看声声慢,眼中的冷漠跟看到路人没有区别,却带着自然而然地居高临下。

  声声慢穿着一身浅红色的旗袍,打扮成领班的模样,看上去很喜庆,可脸上却没有什么笑容,张启山这样的态度,她当然就更不会笑了。

  她勉强地装了一下,然后侧身朝向后引位:“两位请这边来。”

  张日山在新月饭店自然有专门的座位,不过这次选的是包间,那里已经上了一席专为他们准备的湘菜。色香味美,全是辣的。

  张启山进了房,看了一眼,就对声声慢说:“不行,你们张会长现在……”

  他目光巡去,正好看到张日山脸上有点变了的表情,于是,就又说道:“……嗓子不舒服,不能吃辣。”

  声声慢悄悄聆听着他的心跳,接着却有些惊疑地向着张日山那边看了一眼。张日山眨了眨眼睛:“这一桌算我账上吧。”

  声声慢微微一欠身:“好的,那请您稍等一会儿。”

  服务生过来撤席,声声慢出了包间,然后发来了微信。

  张日山陪着张启山坐下,把手机悄悄地移到桌下看了一眼。

  声声慢是这么说的:会长,他的心跳很正常, 但是你的心跳特别快,出什么事了吗。

  张日山顿时觉得掌心发烫,他看了一眼张启山,对方似乎对他的小动作浑然不觉。既然如此,那就再试试吧。毕竟,他也有很多话想问。

  他没有回复声声慢,放下手机,跟张启山聊起天来:“张医生好像不太喜欢吃湘菜。”

  张启山刚才也在摆弄手机,不过在张日山开口的时候就已经放下了。他冲着他笑了笑:“不是。我挺喜欢吃的,只是我不喜欢吃臭豆腐。”

  那是为什么?

  张日山想问,还没说呢。张启山便又笑了笑,脸上的酒窝嵌了进去:“因为没人跟我一起吃啊。”

  他眨着眼睛,看着张日山一瞬失神的表情,似乎觉得特高兴。

  张日山感到自己的心像小马奔蹄,快要不受控制了,只有紧紧地盯着眼前的他:“张医生是哪儿的人啊。”

  张启山手指轻轻敲了敲桌面,很放松地露出一口白牙:“长沙。”

  张日山心头一绞,浑身都紧绷了起来。

  这时候,手机微信又响了。声声慢还在门外听音,非常关切地连发来两条:会长,你的心跳又飙上去了。到底怎么回事?

  这是要犯心脏病的节奏啊。不是说好心跳变快的人才可疑吗。

  张日山偷瞟了一下张启山,见对方的眼睛转向了另一边,他就赶快抓紧时间向声声慢回话。这种时候才发现手写输入法是多么地慢和不方便。

  好在,张日山只回了三个字:那他呢。

  声声慢回得很快,还附带了一个奇怪的提议:他没有变。不过,会长,你要不要装晕试试?

  这是什么招数?

  张日山胸中翻江倒海真的也要受不了了。他干脆听了声声慢的话,将身体靠向椅背,然后微微闭上了眼睛。

  没多久,声声慢就又发来了一条。

  张日山这次不敢再把手机转到桌下看,太明显了。于是,他把手机悄悄移向椅背的方向,然后偷偷地瞟了一眼。

  声声慢感觉很兴奋的样子:他变了,变了。会长,他变快了!好快!

  张日山双眼一热,立刻去看张启山,只见对方的目光转向另一边,好像一无所知的样子。

评论(17)
热度(780)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偶然撒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