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副]归来

  剧情在张日山的手被九窍玲珑匣所伤,再去找梁湾治疗的时候。完结后删,我就是想皮一下,肯定会OOC的,所以就不长留了。

  1

  “你来找梁医生?今天梁医生轮休。而且。”导医台的护士小姐又看了看张日山摊开的伤口,同情地叹口气:“这种程度你应该在医院缝合,只可惜,我们医院技术最好的外科医生昨天刚好离职了。”

  张日山收回手掌,翘了翘唇角,若有所思。

  护士小姐看到他那双水汪汪的眼睛,顿时心头一抽:“没关系的。不用担心,我这里有他家的电话和地址,你可以去找他。”

  她找出一张古铜色的名片递了过去。

  名片上的檀香味在空气中蔓延,稍稍舒缓了他的神经。张日山低下眼帘,却又瞬间浑身一紧。那个名字不过寻常三个字,却仿佛有触角般地瞬间勾住了他的心。

  张启山。

  二十分钟后,张日山来到一扇檀香木门前,双肩低垂。

  他站了一会儿,深深地吸了口气,正要按门铃。门却开了。

  穿着深蓝色丝绸浴袍的男人露出一片胸膛,眉目张扬的一笑:“嗯?张先生?”

  他的脸……

  张日山顿时浑身似烈火燃烧,木头般地望了半分钟,仍是找不回自己的魂在哪儿。张启山见状伸出手来拉他,他才略有反应,一抬手却不由自主地碰到了张启山的胸。张启山的肌肤白里透红,还很烫,却没有一丝纹身的显现。

  张日山不甘心地又碰了碰浴袍边,往里面看看,那肌肤还是和寻常人没有什么不同。

  大约不过是同名同姓,他不是他。

  张日山瞬间萎靡,全身无力。眼前一晃,感觉快要晕倒了。张启山皱了一下眉,搭住他的胳膊把人扶进来,放在了沙发上。客厅的茶几上燃烧着的铜鼎香炉花纹繁复,样式复古。张启山打开盖子,又投进了一块香。顿时屋里的香气又浓郁了些。

  张日山安静地待了一会儿,感觉好多了。

  张启山坐在另一边的沙发上,朝他解释道:“刚才我以前的同事打电话来说有病人找我。我想我应该可以帮得上忙。张先生,你先休息一下,我去换下衣服。”

  他起身,张日山也跟着身子一动,不知道在紧张什么。

  张启山闻到一丝血气,就先去提了药箱过来,到张日山面前坐下:“让我先看看你的手。”

  张日山手背在身后,浑身都充满了抗拒,但仍忍不住盯向他的脸。

  张启山叹口气,喝了一声:“手!”

  张日山肩头一震,纠结着把手伸了出来。伤口红殷殷的好几道,很深。

  张启山看了几秒钟,点点头:“是有点深,需要缝合,你为什么不在医院处理呢。”

  “因为我想见你啊。”张日山脱口而出,紧接着脸上一红:“因为你的同事说你是最好的外科医生。”

  张启山点点头,打开药箱去找酒精棉还有镊子:“但是我这里没有麻药,你可以吗。”

  张日山的思绪悠悠地在飘荡,回到了很远很远的地方。眨眼间醒过来,点了点头:“我可以的。”

  张启山于是准备动手,门外传来了女人的叫喊声。

  “张日山,你出来,我知道你在里面,张日山!”

  是霍有雪。

  张日山充耳不闻,没什么所谓。

  张启山看了看他,转头又看了一眼身后的门,摇了摇头,接着照料张日山的手。可是那女人的声音越来越高了。

  她又按门铃又大叫:“张日山!张日山!”

  张启山放下酒精棉和镊子,从药箱里拿了一样小东西,去开门。

  霍有雪瞪着眼睛,心中一骇:“你是谁?张日山呢!”

  张启山抬手压了压浴袍的领子,目光冷淡地从下往上扫了扫:“这位小姐,请你不要打扰我的病人。”

  霍有雪风风火火,身后一票女汉子。架势拉得很大。

  她冷笑着一推他,往里走:“让开!”

  张日山早已起身站在一旁,脸色发红,目光微凝,不知在想些什么。沙发扶手上搭着一件微灰色的毛衣,不知道是什么时候被翻出来的。

  张启山扫了一眼,没有说话。霍有雪却是在看在了眼里。她走过去,对着张日山上下打量:“张会长跑到这里来干什么?”

  李取闹和齐案眉前几天去九门协会闹事,这事儿已经传开了。她也是来探探消息的。没想到真的撞到了真相。

  霍有雪的目光扫过茶几上打开的药箱,还有张日山坚持背在身后的手,笑了一笑:“不知道张会长哪里不舒服,竟然要跑到外面来找医生。怎么,新月饭店连这点小事都伺候不好么。还是说,张会长的伤到了见不得人的地步了?”  

  她带着十足的信心,向着张日山逼近。

  才走了一步,张启山的声音就响了起来:“这位小姐,我不知道你是谁,不过,你搞错 了,受伤的人是我。”

  他迈步走过去,挡住霍有雪投向张日山的视线。

  他们距离很近,近到一步之遥。这个男人穿着浴袍,身上还有着微微的潮气,看上去很是居家的模样,霍有雪却觉得一股巨大的压力传来,压得她呼吸困难。她不甘心地叫道:“你胡说什么,你刚才不是说他是你的病人吗?”

  “他是我的病人,难道就不能来帮我治疗了吗。”张启山抖了一下身上的浴袍:“伤在我背上,你们,要看看吗?”

  空气似乎瞬间凝固了。

  霍有雪控制不住心跳的压力,看向张日山。

  张日山双腿站得笔直,一动不动地低着头。

  霍有雪转过脸来,对着张启山强撑着说道:“好啊。”

  张启山笑了一下,一口森森白牙张开:“你想看,自己解啊。”

  他坐在了茶几上,仿佛一头狮子,懒洋洋的。

  霍有雪心跳加速,咽了咽口水,抬起了手。但一看周围姑娘们古怪的样子,脸上有点挂不住了。

  她的手仍伸着,越靠越近。

  就在这时候,众人眼前银光一闪,霍有雪腕上的手表掉了下来。

  张启山坐在那儿仿佛没有动过,见此情形,轻轻笑了笑:“你要不要换个人来?”

  霍有雪摸了一下发凉的手腕,气得胸口起伏,扭头瞪向张日山:“张日山,你有种!”

  她迈步一踢,手表滑到一名手下脚边。那个女人飞快地捡起来,看看众人。众人假装什么也没有发生过,然后,陪着霍有雪落荒而逃。

  霍有雪出了大门,吩咐手下:“给我查查这个医生到底是什么人。他和张日山的关系肯定不简单!”

评论(8)
热度(1951)
  1. 共2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偶然撒糖 | Powered by LOFTER